close

   在今天2月的時候,稍微研究了一下過敏及減敏,

看了一些書,其中因為看了"孩子的脊骨健康密碼"後,

便非常想去給黃醫生看一下梨紗的過敏體質是否是因

脊骨錯位而造成的~

孩子的脊骨健康密碼  

 

  再加上先前爹地有發現,梨紗有雙鞋,也未免磨的太厲害了吧!

普通磨損的都是腳根外側,然而梨紗居然是腳根內側吔!

梨紗的鞋被磨成醬 底面

 

    書中有提到,0~6歲步態會由寶寶時的O型腿慢慢

轉變到3歲左右會變X型腿,再來到6,7歲時才會自然變直;

3歲以後走路呈現外八的話,要注意髖關節問題.

 

  但若呈現是內八的話,大多是髖關節內旋的問題,最晚在10歲左右

回復正常步態.這些小孩坐在地上時,大多會以"反盤腿"(W型)坐著,

父母親一定要從旁協助,不然髖關節內旋情況會加重!

 

 天啊~自從看到這章節後,發現梨紗只要反盤腿,就立刻要求她盤腿,

和托兒所老師溝通,原來老師都會注意不讓小朋友坐W型,學校的話,

就不担心了~但在家發現她的反盤腿還蠻頻繁的,可能真的要講N次

才能養成習慣吧...

 

   後來看她以前1歲多的照片,才發現原來她小時候就醬坐了!!!

天啊!我居然現在才注意到啊  >///<

IMAG0556.jpg

 

   過完年,打電話到3月1日才又開始營業的學苑,預約

梨紗和我的體態平衡評估,没想到居然是要過1個半月

才約的到,就在5月中旬,坐著捷運 到學苑評估看看去~

 

   梨紗的狀況,醫生會先讓梨紗坐在我的腿上,請她分別

往左及往右看,再來就摸梨紗的脊椎,看腳型腿骨足弓等,

還有讓梨紗來回走來走去,看她的步態~醫生用調整器,

幫梨紗咚咚咚地調整,梨紗也没有任何不願意,算是蠻配合的~

 

  整個評估下來,可以確定梨紗的過敏不是脊骨錯位造成,

就單純真的是體質的關係了!但是有內八內旋現象,黃醫生

教我每天要幫梨紗按摩小腿內側,因為梨紗比較會用小腿外側

走路,要我幫她加強一下內側小腿肌力~

 

   做完訐估,不知怎的,多少有些安心,之後半年再定期回來

訐估追蹤即可~ 至於媽咪我,其實骨盤有歪曲,更需要常回來

調整,但因為接下來幾個月有事要忙,只能先將自己的日程

往後延,等年底再去好好調整一下囉~

 

學苑資訊: 躍輸健康管理學苑

地址: 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68號七樓之四

電話:  02-2794-9246

服務時間: 週一至週五  pm 13:00~21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e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